翻到了这个两个月前的草稿,发现很多细节的事情我已经都记不清了。我也不想逼着自己去完成这个草稿,有些记忆一遍一遍加深真的会导致很差的后果。生活基本上步入正轨。我发现之前的我真的把某些人想的太重。没有她的生活跟有她的生活真的没有两样。该去学校去学校,该回家回家,去买菜和做饭依然是一个人。除了换了个地址,换了个人拼房租,其他没有区别。我怎么会为了这么一个人,把我自己的生活搞得一团糟。天天听着她自以为是的对未来的展望,看着她一个学期除了法语一节课都没去,帮着她照顾着家里的两只猫,喂粮加水清地毯。从来不往家买东西还想在家里吃吃喝喝。每次做糕点都给她留着。家里的事情都是我在处理,除草铲雪从来不帮忙,却在syh家里每天做饭帮忙铲雪点外卖。我自己的日子过得正常不奢侈,却借钱给她让她到处买奢侈品,还要被她在外面吐槽我记账记得太细,要账不委婉。

怨言啊,真的是越积越多。collin室友说的对,在我觉得我不开心得那一秒我就应该知道,接下来不能在继续下去了。 

其实到今天为止,我听见她的声音,知道她跟我周围这些劝我搬家说她是个搅屎棍然后跟我说她在背后说我又不告诉我说了什么后来说我“不可能跟所有人成为朋友,最后只会是一个都不剩”的人谈笑风生,约饭逛街,我真的是心情复杂。我不后悔我跟她闹成这个地步,我只是感慨我的天真。

人生来自私,而人际关系的复杂也远远超出我的想象。

所有人都是站在自己的角度上去思考事情,我不怪她们,只是生气没早一点看清楚。我还是要学会自己做决定,不能依赖我周围的人。你也很好啊,不要总觉得自己比不上别人,你很好的。

其实我现在觉得,我跟她闹成这个样子,我自己的问题也很大。是我一步一步在我们的友情中退步妥协导致了这个状况。让她觉得很多事情都是理所当然的。

                                                                2018.11.21

----------------------------------------------------------------------------

整理下事情经过吧

回来还我2000多刀,还剩900多。这笔钱,攒了一年,期间至少还钱时间推过3次,答应我暑课前还我,在我多次催促下,拖到了9月。

回来20多天,个人仅消费超过7000刀,在欠我900的前提下。非常不爽。

去多伦多跟人吃饭,中途发现被盗刷,借100刀,这倒是小事。

然后,白椰子发售,借340刀买鞋。略微不爽。

重头来了。

小秘密被主人知道了不是个小秘密之后开始发酵,所有人陷入寻找是谁说的怪圈。Didean被质问然后推我和SHU出去顶锅(起码我们是这么认为的,虽然她并不承认),然后我知道了这件事。

晚上她去吃大肘子,电话里说,我这不是等着你醒来给我打钱呢么。怨言加深。

并不相信她会用推我出去背锅的方法来洗清自己,聊天,得出结论不管我说没说她一定说了,并得知她长时间在外面说我坏话。其中,说我想要kuai她朋友,纯属扯淡造谣。啊,好像是还说我很土,关你屁事情绪开始爆炸。

周日晚上,开批斗大会,批斗我傻我蠢,被她吊着玩,没点脑子。开始思考搬家。

回家跟杰米聊天,透露在考虑搬家,但还没有决定。开始冷战,或者说,单方面冷战。秋千坐到凌晨4点,很多事还是想不明白。

周一,白天差点困死在ucc,晚上回家继续冷战。白天明显感觉到xxd的讨好,说明她心虚,心情复杂,夹杂着失望。

周二,。。。。。。


评论

© 小星星⭐️ | Powered by LOFTER